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

新工作的無奈

哀~~無言

在X好晚上上班當兼差收銀員,第一天上班雖然緊張一直出錯,但第二天幾乎沒什麼出錯都沒找錯錢(O
正負),原以為自己表現的很好,速度還算蠻快的,而且很少找錯錢,還覺自己還滿勝任的,但是從第三
天開始就就被副店長噹‧副店長說:【有沒有人說你速度很慢阿,你可不可以快一點】(表情很不削又很不耐煩)

我心想我是犯了什麼大錯,其實我速度還算滿快的在我們這批新人,但是一定是比老手慢是必定的嘛! 心
情很盪,想說再努力再快一點,可能有不足的地方,但是連續三天副店長都跑來跟我說同樣的話,【你
很慢耶,可不可以快一點】接下來我覺得可能是我太軟落了,他都故意出一些問題考我。



【假如客人買酒價格標籤上面跟刷出來的價格不一樣要怎麼辦】我說<跟客人說標籤的期限是上次的特價
商品今天剛好在換標籤,要不然就是標籤標示錯誤以電腦所標的為準,跟他說對不起可能是疏忽到>結果
副店說【我就是要上面的特價地價格購買】我就說【就問組長和副店怎麼處理(其實我一進公司也只教收
錢打機其他都沒教也沒說)】副店長就說【價格是你自己沒換關副店什麼事,你要怎麼解決阿,小心客人
客訴你喔】我就説<不知道怎麼解決>副店說【不知道怎麼解決喔,就是寫離職單辭職阿】。



真的很無言,不 知道要不要做下去,是我不討喜,還是我很惹人厭,其實也只有他嫌我,其他人都沒說
過,我真的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哪裡,我知道有時候我人太低姿態,都會被人吃夠夠(而且能當組長、店長
個性都是很急,心機都要比較重一點吧!才能把其他人擠掉,不是說人不好,這樣的人比較有機會脫穎而
出,雖然其他人就算做得不錯,比較競爭不起來,比較難被長官看到),到哪裡也是會遇到這些人,假如

自己的個性不再強硬一點,有自信一點,很難生存下去。

不要期待人會變好,因為就是會有那些人存在,只好改變自己

沒有留言: